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別人回答你問題、解決問題應該要懂得感恩!!

今天去電子街採藥體悟到一些事情…
問個紅外線接收器、紅外線控制器的連結控制…
問了2、3家店沒半個人懂….
問到第4家終於有一個專業的人士!!!
回答我用RS232去製作,材料可以去網路上找自行製作。
我OS:之前在M01上有看到有人有發這文….原來要用那個呀!!
唉~感觸就從這開始…..smail_067
一個人獨自在那邊找不到東西….該說可憐嗎(?)
今天在電子街上有莫名的傷感…

感覺都沒有人可以問….(這其中一個傷感)

問同學…..不知道!!
問組員…..不知道!!
問老師…..自己找!!
問可魯….你今天Google了嗎?!
問書局….翻書翻到都不知道我在看什麼了!!
從翻C#、Flash、MySQL翻到最後我竟然在看DSLR如何拍攝….
現在感覺…公司請一個顧問收那麼高額的費用是應該的!!
因為問一個問題也許你要花上好幾小時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才能解決。
你花錢請顧問他幾分鐘幾秒就幫你解決了!!

我娘常跟我說一個故事:

有一家公司,他有很多很多的工程師,但是有一天呢!!

機器突然故障了!!  然後那些工程師沒有一個人能夠修好它。

之後公司老闆就請了一位資深的工程師來幫他們解決這問題。

那個資深的工程師在那部壞掉的機器上面看了一下走了幾步然後拿一支粉筆畫了一個』X』記號。

說:壞掉的地方在這裡。
然後那些工程是就從那個』X』去修理,一下就修好了。

之後那老闆很開心問他說這樣修理要多少錢?

那資深工程師說10萬元。那老闆當然驚嚇到…劃一個』X』竟然要10萬元!?

就請那位資深工程師開詳細清單。那位資深工程師就說好!!

過幾天….
詳細清單上面寫:
粉筆:10元

那個』X』:99,990元

老闆看了就懂他意思了!!也很大方給他10萬元!!
問別人問題,別人會回答你的問題、甚至幫你解決問題,都要知道感恩。

在學校裡面同學和同學之間或許感覺不出來。

甚至還有人不懂得感恩還回嘴說:這麼簡單喔!!
這麼簡單你還問?  你自己來阿!!
感覺同學幫你、回答你問題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在社會上你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