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Trick or Treat !!!

今天就是累= ="

早上三堂JAVA的課...老師出一題題目,大家絞盡腦汁的想~"~||||

好煩喔~迴圈這個單元真的邏輯要好....不然就會亂七八糟=    ="

題目:印出跟下面一樣。

1

12

123

1234

12345

        

12345

  2345

    345

      45

        5


程式在下面:

(有分很多種版本,不過我覺得下面的版本比較好,從YA兄那邊學來的!!感謝YA兄)

public class for_loop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主程式

{

int level = 8;

order1(level);

order2(level);

}

//---------------------------我是分隔線---------------------------

static void order1(int level)           //第一個副程式

{

int a,b;

for (a = 1 ; a <= level ; a++ )

{

for (b = 1 ; b <= a ; b++)

System.out.print(b);

System.out.println();

}

System.out.println();

}

//---------------------------我是分隔線---------------------------

static void order2(int level)          //第二個副程式

{

int x,y;

for (x = 1 ; x <= level ; x++ )

{

for (y = 2 ; y <= x ; y++)

System.out.print(" ");

for (y = x ; y <= level ; y++)

 System.out.print( y );

System.out.println();

}

}

}
要下課前,老師還來個小考...不過看到題目就蠻爽的XD"因為我都看過...有一題沒記好資料型態的名稱=    ="扣10分.....(哭.....

JAVA課上完,中餐吃完無聊跑去外語中心,去那邊玩萬聖節活動,一進去就有點尷尬= ="
他們就說請說通關密語"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然後抽3張單字卡,我不太會唸XD"

不過她們都會幫助我QQ",人人都有獎XDD"我拿到筆記本.....沒疼阿吃  T_T"





晚上有些人要去聽校園『割』喉戰,不過我沒什興趣=_="

英文老師還請我們全班吃披薩喝飲料還送我們萬聖節禮物.....老師人真好T^T"

上完英文課,回家睡覺休息比較實在=ˇ="(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